湖北神农架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专家到神农架站考察指导
作者: 神农架站 更新时间: 2019-12-02

        20191018-19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副主任宋金明研究员和刘长华处长(正高级工程师)赴中国科学院神农架生物多样性定位研究站暨湖北神农架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神农架站)参观考察。神农架站高级工程师赵常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马博宇全程陪同。

    宋金明研究员和刘长华处长详细了解了神农架站日常运行管理等情况,参观了神农架站综合楼、实验楼、气象站和珍濒植物园,考察了土壤样品库、植物样品库、植物标本库、温室以及综合观测场和辅助观测场的监测样地和野外监测仪器设备,实地考察了山地植被垂直带谱及其典型植被类型常绿阔叶林、落叶阔叶林、针阔混交林、亚高山灌丛、草甸等。双方就海洋与陆地两种生态系统长期监测规范以及仪器修购和野外观测仪器设施运维等经验进行了交流,对神农架站开展山地森林生态系统的长期生态监测、研究和示范工作具有重要、积极的借鉴意义。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nf@cern.ac.cn TEL:010-6283658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