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神农架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神农架站对神农架国家公园开展外来生物入侵防控培训
作者: 神农架站 更新时间: 2019-12-02

20191016日,“联合国环境署GEF大神农架项目自然保护区管理暨外来物种防治综合培训”在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举办,培训由湖北省林业局GEF项目管理办公室主办。中国科学院神农架生物多样性定位研究站暨湖北神农架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高级工程师赵常明应邀进行外来入侵生物危害与防治的授课,共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外来入侵生物危害与防治的培训,主要包括外来入侵生物的基本概念、外来入侵生物危害与防控的基础知识、国内外外来入侵生物危害与防控的现状、以及大神农架地区外来入侵生物的危害与防控现状等方面。本次培训有利于提高大神农架地区保护和管理人员对外来入侵生物危害的认识,对于有利于提高对外来入侵生物进行防控的管理水平,以减少外来入侵生物对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影响;对于提高神农架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区人员的业务水平,推进保护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重要的作用,也是神农架站为地方服务的具体体现。

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湖北省和重庆市的神农架、堵河源、十八里长峡、巴东金丝猴、五道峡、野人谷、万朝山、阴条岭、五里坡等9个国家级/省级保护区,以及湖北省房县林业局、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4个管理处(大九湖、神农顶、木鱼、老君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nf@cern.ac.cn TEL:010-6283658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