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神农架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神农架站到版纳生态站调研森林塔吊建设
作者: 神农架站 更新时间: 2019-04-19

201948日,为顺利推进中科院野外站重点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神农架森林垂直带谱研究平台”,中科院植物所副所长景新明、神农架站站长谢宗强、中科院植物所行政处副处长李哲勇、中科院植物所科技处副处长赵长征、神农架站副站长徐文婷和神农架站主管赵常明一行6人至版纳植物园西双版纳生态站调研森林塔吊建设事宜。

在版纳植物园李宏伟书记主持下,双方召开了座谈会。神农架站站长谢宗强向大家介绍了神农架站的组织构成、仪器设施设备和主要研究方向等情况。版纳植物园森林塔吊参建人员胥刚等人分别从选址、购买、安装、运行、防护维护、手续办理等不同方面向神农架站详细介绍了在森林塔吊建设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李宏伟书记对森林塔吊建设需注重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总结。中科院植物所景新明副所长表示版纳生态站运营着目前为止世界最高的森林塔吊,对后续森林塔吊建设具有重要参考意义。随后,中科院植物所景新明副所长一行6人实地考察了版纳生态站位于补蚌的森林塔吊,版纳站副站长陈辉及站上工作人员陪同并详细介绍了塔吊的运行管理注意事项。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nf@cern.ac.cn TEL:010-6283658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