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神农架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我站研究人员作为技术专家陪同IUCN专家对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进行现场考察
作者: 神农架站 更新时间: 2015-09-29

8月20至24日,应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委派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简称IUCN)专家布鲁斯•杰弗里斯来到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进行现场考察评估。此次神农架自然遗产提名地考察组,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科学文化处、国际野生生物种保护学会(WCS)、国际动物学会、东北林业大学、湖北省人民政府、湖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林区人民政府等多位专家教授组成。

我站研究人员谢宗强研究员、申国珍副研究员、周友兵副研究员、赵常明高级工程师全程陪同考察并负责技术讲解。布鲁斯•杰弗里斯分别对老君山、南天门、保护管理视频监控中心、生物多样性研究实验室、神农架自然展览馆、大龙潭金丝猴基地、金猴岭针叶林监测样地、小龙潭针阔混交林监测样地以及遗产提名地的有关界牌、界桩,同时还深入遗产提名地木鱼镇青天村进行了社区居民访谈,充分了解遗产提名地保护与社区可持续发展问题。

考察结束后,在木鱼召开了考察反馈会,谢宗强研究员全面介绍了为期五天的现场考察情况,IUCN专家布鲁斯•杰弗里斯以篇幅短、水准高的报告反馈了现场考察评估情况就神农架申遗中的重点问题、关键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nf@cern.ac.cn TEL:010-6283658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