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神农架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神农架站参加2018年CERN生物监测新技术与新版规范培训
作者: 神农架站 更新时间: 2018-06-05

    为促进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各生态站生物监测新技术、新方法的发展,推进新修订指标和规范在台站有效应用,以及近年来新配置的观测仪器的正确操作使用,CERN 生物分中心于2018 5 22-24 日在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桃源农业生态试验站举办“2018 CERN 生物监测新技术与新版规范培训研讨班”。神农架站赵常明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内容:1. 生物监测新技术、新方法交流研讨:激光雷达、无人机、影像法等现代化技术在植物、动物监测与研究方面的应用。2. 生物监测规范培训与交流:新修订指标体系和规范的交流研讨、常规生物监测规范与数据质量控制培训。3. 新购置仪器操作培训:生长节律在线观测系统、元素分析仪、全自动定氮仪等。

       培训期间,神农架站参会人员积极与生物分中心和各兄弟台站参会人员进行沟通与交流,学习和讨论了新版监测规范,讨论了生物监测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和新购置仪器的使用,进一步提升野外台站生物监测人员的理论和实践能力,为相关科学研究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撑服务。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nf@cern.ac.cn TEL:010-6283658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